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点赞!今天,他们最美!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6日,台江区召开优秀河道专管员、企业河长、民间河长颁奖暨2023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

 

3名“优秀河道专管员”、9名“最美民间河长”、5名“最美企业河长”受表彰。

 

区政府副区长朱腾与优秀河道专管员合影

区政府副区长朱腾与最美民间河长合影

区政府副区长朱腾与最美企业河长合影

2022年起,台江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河道专管员”“最美企业河长”评选,树立了一批“最美”榜样,引导社会力量积极融入“全民治水 合力治水”队伍,推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区级河长靠前指挥,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巡河一线开展现地调研和现场办公会,解决涉河重大问题。

据统计,2022年,区级河长累计巡河102人次,街道河长累计巡河1317人次,累计发现并解决涉河问题852个。

值得一提的是,台江区创新开展政企民“三长”巡河模式,形成政府河长牵头部署、企业河长运维管养、民间河长参与管护的“三长制”责任网格化管理机制,让“企业+民间”河长成为台江区管水治水的重要帮手。2022年以来,共开展“三长”联合巡河1276次。

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中,台江区通过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设立339个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建34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

自启动以来,累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3.25万人次,开展39轮次834场次“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行动,清理绿化面积约30万平方米、垃圾约721吨,规范两车停放4.8万辆,内河水质稳定在Ⅳ类水标准以上,助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