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月13日下午,台江生态环境局邀请福州庭安防火消防专家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会上,消防专家结合近期真实案例与大家进行互动,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和火灾现场录像,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强调要认识到防火、避险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日常消防安全意识;二是介绍各类灭火器材、逃生装备的使用环境和使用方法,纠正日常生活中消防知识方面存在的误区;三是介绍发现火灾险情时,如何鉴别火情,正确开展自救和互救,并向相关部门报警。此次培训会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对我局创建平安单位,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