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台江区上下杭启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建省节水型城市!昨天上午,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启动的福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仪式上,我市正式新添这一荣誉称号。活动现场,福州城市节水动漫IP形象同时发布,市民们在丰富的互动环节中,体验节水带来的妙处。

  据了解,今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的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5日,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福州节水宣传周活动由市城乡建设局、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将开展“水厂揭秘”研学活动等系列活动,营造浓郁的城市全民节水氛围。

  福州新添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现场,省住建厅正式向福州市授予“福建省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新称号肯定了我市前期的节水工作成效,也为我市力争明年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有一个群体成为现场的“明星”,他们就是在城市节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据了解,去年共有10人获评节水先进个人,先进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共有18个。活动现场,先进个人代表及企业、单位、小区的代表获得颁奖。

  活动现场,我市还发布了城市节水动漫IP形象——“福水宝宝”。

  当天,市民还踊跃参与现场互动,参加节水“游园会”,体验各种节水妙招。

  说到卫生间的马桶水箱,市民并不陌生。可你知道吗?只要在水箱里放上一瓶550毫升的矿泉水,就能减少每次冲水时水箱的用水量。通过现场演示,市民又收获了一个节水妙招。

  这些精彩活动将举办

  据了解,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我市将通过公益短信、线上渠道、公交移动电视、出租车、社区等多种方式,宣传节约用水理念,还将在地标建筑、广场商圈等公共场所的LED屏、宣传栏等,投放节水宣传视频,通过“万屏联动”,增强市民节水意识。

  围绕节约用水主题,我市将向校园广泛征集原创节水主题并组织专家评选,获奖作品拟于6月1日儿童节当天颁奖并通过网络直播。市民可将孩子绘画作品发送到邮箱jieshui2021@163.com。5月15日左右,活动方将邀请市民前往自来水厂,开展“水厂揭秘”研学活动,帮助市民增进对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的了解,当天还将举办“水的再生”亲子研学活动,受邀市民将前往污水厂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培养亲水护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