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8-19 17: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强化企业环境应急意识,全面提高我局环境应急队伍业务素质及应对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能力8月17日,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联合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六一加油站开展应急演练。

  演练事故为在卸油过程中,罐车接驳设备发生损坏,造成油品泄露。我局应急处置人员第一时间实施现场警戒,截断污染源继续泄漏,指导加油站员工用铝瓢、铝铲和铝桶进行油品回收;调查处置人员负责录制事故当事人和被害人的陈述,拍摄事故现场的各种情况;环境监察人员穿戴气密性防护服进入油罐区检查泄露情况,环境监测人员负责通风监护并开展加油站周边大气采样监测工作。此次演练行动迅速,环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通过演练检验提升了我局应急队伍和加油站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实战能力,为处置严重泄漏事故积累经验,取得良好演练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