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大局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严格执法,重拳整治噪声污染。全区检查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167家次、商业活动70处、公共场所234次、工地658家次查处违规鸣笛129起行政处罚128起,处罚金额32.3万。二是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打好组合拳。制定部门联合行动执法方案,完善联勤联动、信息共享、问题移交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4次。三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新《噪声法》宣传以新噪声污染防治法的颁布为契机,执法过程中积极宣传讲解,增强企业、公众守法意识,自觉履行噪声防治法定义务。四是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推动公众共治积极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LED屏开展“静夜守护”宣传,鼓励群众积极监督举报,参与噪声防治共建对噪声污染投诉举报快速响应办理,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2022年我区区域环境噪声(昼间)等效声级平均值(Leq)56.7dB(A),比2021年下降0.7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