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内强本领 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强化执法监测采样规范性建设,加强执法人员现场采样能力,819日上午,福州台江生态环境局林明局长组织全体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队列训练和水质采样实操培训。

  队列训练由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亲自指挥,全体执法人员参与。执法人员统一着制式服装,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队列训练开始前,首先对全体执法人员的着装和仪容仪表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规范队容要求,随后,从立正与稍息、整齐与报数、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正步走、敬礼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操练。通过队列训练,进一步规范了队伍的队列动作,增强了队列素质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树立队伍良好形象和推动队伍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水质采样实操培训由我局监测站负责,监测站工程师现场进行实地演练,对现场采样标准、规范和注意事项逐一讲解,指导执法人员对石油类、粪大肠菌群等污水采样项目进行实际操作。通过培训,执法人员对水质采样仪器的使用、采样的规范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采集水样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