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加强涉疫环境监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11-21 12: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应对本轮福州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守护环境安全底线,台江生态环境局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妥善做好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一是强化全民核酸检测点医疗废物监管。全力配合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组建医疗废物监管突击队,开展全区核酸检测医废暂存点和临时医废暂存点检查,督促问题整改11处。协调省固废公司及时、妥善清运检测点医疗废物,避免病毒二次传播和污染。二是开展集中隔离观察点全覆盖式检查巡查。加强辖区内隔离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和储存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医疗废物暂存间和涉疫污水处理设施认真开展检查,详细查看每日工作台账,督促强化医疗污水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对辖区所有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余氯监测,督促问题整改13处,确保涉疫污水达标排放。三是助力新增备用隔离点建成启用。积极参与新增备用隔离点选址,协调解决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问题,现场勘查新增备用隔离点13个。实时跟进新增隔离点问题整改,加快隔离点建成、启用6个,缓解疫情防控压力,为“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