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散乱污”整治见成效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0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切实增强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成效,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环境问题,9月以来,台江区根据辖区企业分布实际情况,针对群众投诉较激烈、环境影响较大的餐饮店、食品小作坊、废品收购站、铝合金店、违章建筑等五类行业开展重点整治。

  台江区地处中心城区,工业企业较少,第三产业数量较多,是我区“散乱污”的主要根源。台江区制定业态升级整治思路,鼓励业主转租店面,将散乱污企业(场所)升级成便利店、茶叶店等无污染行业,推动辖区生态环境改善。9月以来,台江区将五类行业列入散乱污重点摸排清单,以街道社区摸排为主,结合群众投诉、市级下发的电力数据、环境监管网格员巡查等多种途经,全方位开展摸排整治行动。行动排查发现散乱污企业(场所)4家,经引导,4家业主均已将店面出租给其他行业经营者,原本的散乱污企业(场所)升级成面包店、鲜果店等无污染行业,推动了业态环境的改善。

  下一步,台江区继续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严密排查,加压奋进,努力形成台江散乱污整治经验,打造台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