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建引领抓整治,人居环境再提升——义洲街道开展“迎元宵”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2-15 10: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营造安全和谐、环境优美、欢乐祥和、秩序井然的节日氛围,义洲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环境治理”工作模式,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建引领,吹响环境整治“集合力”。2月3日上午,义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动街道机关干部、五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志愿者、小区支部书记、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城管中队、环卫、家园中心、正轩垃圾分类公司、党员河长等分别参加各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进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党建引领,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活动现场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起扫把、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捡拾白马河沿岸绿化带纸屑、塑料袋、烟头等杂物,清扫河道枯枝树叶。随后辗转到各小区对房前屋后、楼道内外、社区庭院、房顶雨棚、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和杂物进行清理,并清洗楼道乱张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达到了“庭院美、房前净、道路清”的效果。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群众也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列,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扫,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全力营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党建引领,唱响环境整治“协奏曲”。现场对过往居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生态治理、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200份、现场解说等形式倡导居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习惯。

   

  党建引领,硕果累累辖区面貌换“新颜”。本次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出动165人,其中区直机关下沉干部20人,清理河岸堆积物 15处,清理小区乱堆放3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14处,清运垃圾 5车,塑造了辖区面貌换“新颜”。

   

  下一步,义洲街道通过党建引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网格矩阵掀起“党员带头干,户户搞整治、人人共参与”的环境清理整治热潮,助力辖区“颜值”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