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07-14 10: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低碳环保意识,鼓励全体公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7月12日,由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主办的“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在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开展。

  活动伊始,台江生态环境局志愿老师通过低碳宣传视频和课件向孩子们普及低碳生活知识和环保理念从“地球发烧了”的角度切入,引导大家说出全球气温升高,会对人类和其它动植物造成什么影响面对这些影响,我们应怎么做同学们积极回答,看得出大家储备的知识很丰富!

  了解完低碳知识,小朋友们分为两个小组,带上研学手册,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往茶亭公园和世贸臻园小区探寻当地的低碳、环保设备。在完成研学手册问题的同时,小朋友们也提出了我们应如何维护和改进设施设备的建议及做法。

  外出探寻一圈后,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老师接着引导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每人随机发放四张卡片,不求助他人,自己想好卡片上的物品属于哪一类垃圾,每个小朋友都要上来向大家分享你的卡片物品和答案。”“旧帽子属于可回收物,放在绿桶里”“水银温度计属于有害物,放在红桶里”“烂菜叶属于厨余垃圾,放在绿桶里”“废瓦片属于其他垃圾,放在灰桶里”小朋友们踊跃分享着自己的答案,现场一片欢腾。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回忆总结今天所学、所看每个人用画笔亲自设计一张属于自己的低碳宣传画一张张精美的宣传画,既展示了小朋友们绿色、低碳的生活态度,也表达了他们争当环保小卫士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