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生态环境局开展突发性环境 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11-25 10: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消除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提高企事业单位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安全稳定,10月24日下午,台江生态环境局联合福州台江医院开展了水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模拟医院污水处理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过程,以确保医院内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不对周围水体环境造成污染。

  演练过程中,医院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医院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汇报了设备故障情况,领导小组立即通知医院事故调查组、后勤工作组、抢修组迅速到场开展事故调查、废水紧急处理、设备抢修等工作,并向我局汇报事故情况。我局也立即组织执法和监测人员前往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和污水采样监测等工作。经通力协助、密切配合,设备故障被及时排查修复,故障期间医院废水引入150m3应急袋内处理并经监测达标后排放,避免了环境污染事故。整个演练行动迅速,各环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展现了应急队伍良好的业务素质。 

  通过演练,参加单位更加熟悉发生突发性应急事件时的处置流程,有效发现并解决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进一步提高应变处置效率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处置严重泄露事故积累经验,取得良好演练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