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生态环境局全力推动“静夜守护”行动构建和谐家园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12-29 16: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省、市纪委监委继续将城区噪声纳入“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社会评价”整治项目之一,台江生态环境局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以“静夜守护”点题整治为契机,联合区公安、住建、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文旅、市场监管等7部门向城区扰民噪声“亮剑”,助力打造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一是倾听民声,信访管理再升级。畅通群众投诉渠道,依托12345平台、宣传活动现场受理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提供违法违规问题线索。2023年以来,台江生态环境局共受理各类噪声投诉件388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10份,立案查处5家,处罚金额5.3万,形成典型案例2个。 

  二是部门联动,疑难问题共破解。2023年以来,台江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城管局、建设局开展工地联合执法11次,联合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娱乐场所联合执法4次;台江公安分局联合区园林中心、区城管局开展广场舞、公园大家唱噪声执法检查4次。台江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召开台江区“静夜守护”联席会议3次,加强信息共享和分析研判,对群众反馈不满意、化解存在难度的投诉件,全部纳入重点排查问题清单,开展联合攻坚。 

  三是深入一线,巡查劝导不间断。2023年以来,台江生态环境局出动270多人次,深入噪声多发点位开展“静夜守护”夜间巡查劝导工作,巡查工地43家(次)、娱乐及餐饮商家123家(次)。行动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静夜守护”宣传单,倡导企业加强噪声源自查自纠,积极采取吸声、隔音、消声、减振等有效手段,降低噪声排放,还周边居民安静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