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20 15: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7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达道河,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市水务集团、北控水务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梁栋一行边走边看,实地察看沿岸设施、卫生保洁、绿植管养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进一步连通达道河水系问题。他强调要强化对上沟通,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完成拆旧工作,为拓宽、打通沿河步道留足空间,实现河道景观的连片效应。要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抓好内河水质维护管养,实现水清、岸绿、景美、路通,进一步提升生态宜居品质。要严格落实河长一线巡河制度,及时发现、协调解决涉河问题,以良好的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连日来,台江区各街道、社区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同时组织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宣传引导,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清理整治行动中来。 

辖区10个街道广泛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街道社区干部、环保公司、志愿者及广大市民群众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携手共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美丽城市。 

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河道清洁及沿岸小区的市容环境整理,对小区周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集中整治小区“六乱”及其他环境问题。活动中,城管中队还对共享单车、电动车停放不规范及影响环境卫生的现象进行整治。为鼓浓行动氛围,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居民派发护河宣传材料,宣传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必要性。 

此次“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中,共出动党员干部、社会群众726人,在全区20个(处)点位开展活动。共清理清运垃圾8.03吨,清理绿化面积0.76万平方米,清理小广告43处,悬挂张贴横幅、标语等47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