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风雨无阻巡河人——义洲街道践行“河长日” 开展巡河护河行动,共护河道生态环境

来源:台江区义洲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13 17: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长责任,提升河长履职效能,2023113下午,义洲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副主任严峰带领城管中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街道河长办陪同巡河。


    活动当天阴雨蒙蒙,哗哗啦啦下着雨抵挡不住河长们落实河长制工作的热情,一行人来到白马河围绕河道沿岸环境卫生、河面水质状况、河道绿化情况进行巡查。本次巡查发现沿途河岸边存在少量垃圾、河面存在少量漂浮物,河道绿化种植少量枯死,要求河道运营企业、社区干部立即对问题进行整改。


    李婷主任强调,一是河长制巡查工作要形成常态化管理,通过开展常态化巡河、常态化保洁,进一步加强河道水域管理、水污染防治、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力度,要严格落实管护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管护效果。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清洁家园行动结合起来,落实环境大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新春佳节环境,展现有福之州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