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3-10 10: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州台江医院扩建工程项目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310日-20213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83300972

    真:0591-83333110

通讯地址:福州市台江区白马中路137

    编:350004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州台江医院扩建工程项目

福州市台江区五一南路293

福州台江医院

中检集团福建创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台江医院扩建工程项目选址位于福州市台江区五一南路293福州台江医院,总投资:50000万元,扩建项目占地面积约2881.08m2,主要建筑面积约45000m2。新增使用功能:台江医院综合大楼,病床数现有160床,新增240床,合计400床。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水环境:项目建成后废水排放总量≤8.3万吨/年,要求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与医疗废水一同经过新建的污水处理站(日处理能力为300m3)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洋里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2、大气环境:污水处理站恶臭:恶臭废气经收集通过废气净化设备(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本项目化验室不设置通风橱,由于实验室试剂使用量不大,废气产生量较小,主要通过化验室内换气系统排放停车场汽车废气:污染物产生量少,随大气逸散,环境影响小。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通过排气烟道引致发电机房顶排放。3、声环境:设备噪声:项目配套的设备水泵、风机、柴油发电机组等设备会产生一定的噪声,大多噪声源强小于60 dBA),在室内封闭运行,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社会噪声:医院作为公共场所,建成后因人流、交通等活动产生社会噪声,这类噪声声级大约为在5060dBA)。通过楼板、墙壁及门窗的隔离后对周边环境影响小。交通噪声:项目建成后造成区域车流量的增加,本项目进出医院的汽车主要为小型车,根据类比分析,停车场机动车辆行驶对周边声环境影响不大。同时院内也应加强进出车辆管理,采取必要措施,如限速、禁止鸣笛等,尽量减少车辆行驶对院内声环境的影响。4、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分类袋装处理,及时清运。合理设置医疗废物暂存间,暂存间应有足够规模满足运营要求,地表及墙裙应涂抹防水防渗材料。院内医疗废物、检验废液、污水站污泥等危险废物须按规定收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建筑垃圾可以委托福州市建筑渣土管理公司负责统一装运到指定地点进行填埋处理。

建设单位应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院内绿化,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