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5-08 15: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福州市第六医院建设项目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复。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58日-202151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83300972

    真:0591-83333110

通讯地址:福州市台江区白马中路137

    编:350004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州市第六医院建设项目

福州市台江区南公园金屏巷9

福州市第六医院

中检集团福建创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市第六医院建设项目选址位于福州市台江区南公园金屏巷9总投资:5952万元,总建筑面积6312.52m2占地面积2674 m2,床位150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水环境:项目废水排放量为130.72 m3/d47712.8t/a),要求生活污水与医疗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为150 m3/d)处理后,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洋里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根据《医院污水处理设计规范》(CECS072004),现状污水处理站无法满足“与病房、居民区建筑物的距离不小于10m”条件,已采取有效安全隔离措施,经监测,本项目院区周边NH3H2S、臭气浓度监测值均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2.2-2018)中附录D中浓度限值。2、大气环境:污水处理站恶臭:采用密闭加盖的方式减少无组织废气的产生。实验室检验废气:本项目没有实验室,只有检验科,不产生有机废气和恶臭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可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二级标准,于屋顶3m高处达标排放。停车场汽车废气:污染物产生量少,随大气逸散,环境影响小。3、声环境:设备噪声:主要噪声源自于院内的设备运转,经过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社会噪声:医院作为公共场所,建成后因人流、交通等活动产生社会噪声,这类噪声通过楼板、墙壁及门窗的隔断后对周边环境影响小。交通噪声:进出医院的车辆噪声在昼间受人群活动及来往车辆综合影响,环境噪声背景值较大,其影响不太明显,到了夜间,随着交通流量及人群活动的减少,环境噪声背景值较低,其影响变为突出。因此,建设单位应加强夜间管理,限制夜间行车车速,严格禁止夜间汽车鸣笛以减轻夜间车辆噪声对沿线住宅产生的影响。4、固体废物已进行分类收集: 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日产日清。医疗废物,存放于暂存间,专人管理,交由具有相关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院内医疗废物、污水站污泥等危险废物须按规定收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建设单位应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院内绿化,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