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4月台江区环境监察大队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19-05-07 18: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190402350100021692 来函 台江区宝龙城市广场靠近苏宁恒大广场工地烧建筑垃圾 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处焚烧已停止,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管理,避免扰民。
12369 190404350103011466 来函 台江区江滨中大道378号哈呢宝贝婴幼儿游泳馆对小区内部打通窗口排放类似汽油味臭气,机器运行后味道就出来,关键这是长期排放,实在弄的无法居住,肯定会造成身体健康问题,已经屡次投诉这问题,但是相关处理部门却回复不存在恶臭气体排放 您好,经查该游泳馆营业面积约80平方米,馆内除了婴儿泳池外仅有一组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无其他机械设备,我局工作人员现场未闻到恶臭气体排放。已将情况告知投诉者。
12369 190422350103031623 来函 台江商圈八一七中路787号17蟹煲饭1、该店铺餐饮经营的设备长期产生低频噪音,每天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低频噪音通过结构传播固定设备室内噪声,通过墙体传播到楼上居民楼卧室,严重影响居民居住生活。整天都在嗡嗡嗡,脑袋都要炸了。 2、如上所述,该店铺是在居民楼底下。而且,这个店铺并没有专门的烟道,排烟口距离居民楼窗户不到10米。无论是地方的《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都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楼等非商用建筑、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油烟、异味、废气的饮食服务项目。 经查,该店已办理工商营业证照,主要经营中餐,店内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放,噪声源为排气设备产生,我局监察人员已责令该店采取降噪措施,降低产生噪音,避免扰民。已将处理情况告知投诉人。
12369 190423350103030459 来函 鳌兴路土楼牛肉该餐饮店油烟直接排放到下水道,下水道的臭气往外冒搞的周边臭气熏天,希望有关领导尽快处理一下。 举报人您好!经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未发现您反映的臭气熏天违法问题,该店厨房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我局已要求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欢迎您继续关注,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向环保部门反映。感谢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
12369 190426350000021087 来函 宝龙城市广场顶楼冷却塔、排风管道噪声很大,油烟管道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污染环境 经查,宝龙城市广场A栋住宅楼楼下共有18家餐饮店,其中4家经营小吃类餐饮,未经营产生油烟餐饮项目。其余14家经营产生油烟餐饮项目,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净化处理后排放。我局监察人员已责令该处店家与有资质清洗公司签订油烟净化器定期清洗合同,以保证净化效果。现有的法律、法规未出台餐饮业相关味道的标准,故餐饮店在经营过程中的味道问题无法可依。针对商城设备噪声,已责令宝龙物业公司对5楼平台设备进行维护和检修,同时申请噪声监测。
12369 190427350103011295 来函 台江区兰花路2号“仓”音乐餐吧晚上10:30以后点音乐声特别大,需要紧闭门窗也只是稍有缓解一点音量,影响休息,影响孩子睡眠质量导致第二天上学精神状态不佳,以前已经多次投诉,一直反复不止,望领导关切整改。谢谢! 您好,你举报的仓音乐餐吧噪音扰民,现将处理情况反馈如下:经查,该店已办理工商营业证照,店内有8个音响设备,设有2扇隔音门门。我局监察人员已责令该处店家加强管理,营业时关闭隔音门,避免噪音扰民。
12369 190428350000020903 来函 台江区义州街道浦西进巷19号龙翔塑料制品厂投诉人称该厂整改后高空排放,但废气仍会进入投诉人家,闻到后喉咙痛;该厂废水管道经过投诉人家,会从卫生间冒出,已经十多天;机器开启后噪声扰民,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经查该厂证照齐全,针对该公司气味、噪音扰民问题,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前年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用产生废气的设备,增加废气收集处理设备,后该厂已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备并请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噪声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废气均未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我局已将该处理情况电话告之投诉人,该投诉人诉求为要求该厂搬迁,不进行整改。
12369 190428350100021002 来函 台江区江滨路国际金融中心北边焚烧大量垃圾 经现场检查,该处明火已扑灭,经向周边IFC大厦物业了解,该焚烧垃圾工地属于建发公司,该工地目前处于停工状态,焚烧垃圾的是周边的捡垃圾流浪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