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4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5-06 17: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00423350103030629 来函 投诉人称恒大天璟小区5楼平台油烟净化器噪音污染严重,举报至台江区生态环境局,该局未查看以商管回复联动测试敷衍搪塞。油烟净化也未达标,可以闻到楼下开的是什么店铺了。 该处排气管道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保证净化效果;针对该处排气管道噪声问题,我局已于4月26日下午前往苏宁广场五楼平台排气系统进行噪声监测,经我局噪声监测,该处所排放噪声值超过国家标准,我局已对苏宁置业公司福州分公司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内整改到位,我局也将继续跟踪检查
12369 200422350000020901 来函 投诉人称该拉面店24小时营业,经常没有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导致油烟外排到投诉人家,卧室内都是煎蛋、汤汁等气味,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已经投诉多次,但油烟废气现象依然存在。 经查该店营业面积约30平方米,店内有两口汤锅,主营面食,没有经营产生油烟类餐饮项目。我局将加强巡查,一经发现该店存在违法行为,将对其进行查处。
12369 200419350103030930 来函 噪声污染,每天晚上音乐放得很响,特别是重低音震动得很厉害,吵得楼上的业主们无法入睡,这个噪声持续到凌晨1、2点。作为一家餐厅能进行这样的乐队表演吗?能把音乐与重低音开得这么响扰民吗?这应该是作为酒吧夜场的行为了。我们没有监测设备,无法测量他们的噪声音量有多大,以及重低音的震动有多强,我们只能表述切身的感受,震动得非常厉害。而且我们还怀疑是否有次声波的危害,这些方面就需要请环保局的专家们来帮助我们进行测量与整治了。 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店店长表示近期设备在调试中,导致音量较大。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加强管理,控制店内音量,及时关闭门窗,禁止使用低音炮,避免扰民, 商家表示立即进行整改。
12369 200413350000020842 来函 投诉人称该酒庄近期每天营业时音响产生低音炮噪声扰民,污染环境。 针对该店噪声扰民问题,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立即进行消音整改,控制店内音量,不得使用低音炮,避免扰民。若你发现该处仍有噪声问题,可直接拨打我局投诉电话83357565,我局也将继续跟踪检查。
12369 200410350103030949 来函 投诉人称万科金域国际项目工地粉尘飞扬,连夜施工,超分贝扰民,极其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通过12345投诉后城管部门介入调查回复确认系未经审批的夜间施工行为(具体见上传的证据图片),但始终未予以任何整改仍持续通宵施工,该项目地处台江区中心位置且周边均为住宅小区和第25中学,恳请环保部门介入重新核实依法审批程序,如若审批同意,也请恳请介入监管该项目是否在审批范围内合规施工?虽然理解企业因疫情影响生产,但仍然希望环保部门和企业不以牺牲市民正常生活为前提进行复工复产。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您好,排尾路万科工地属市区建筑工地,目前施工涉及混凝土一次浇筑量在350立方米以上。根据《福州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九条、福州市人民政府2001年颁布的榕政综【2001】208号文件第三条等规定:符合“1、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必须限期完成的工程项目; 2、市区内建筑工地中,混凝土一次浇注量在350立方米以上的; 3、冲钻孔桩; 4、经市建设主管部门核准的抢修、抢险项目。”条件之一的可以进行夜间施工,一期地块夜间施工审批时间为4月11日-13日,二期地块夜间施工审批时间为4月9日-11日。以上作业会产生噪声影响,请周边群众予以谅解。工地夜间审批施工时间段均有公告,投诉者可自行前往工地门口查看,或可拨打83286132进行咨询。已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者。
12369 200407350000020887 来函 投诉人称该酒楼晚上排烟设备噪声很大,油烟很重,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经查该酒楼营业面积约1500平方米,主营中餐,营业时间段为10:00至21:00,在顶楼平台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经监测该店油烟排放最高浓度为0.67毫克/立方米,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执行标准2.0毫克/立方米。排气扇噪声超标,我局于2020年4月23日已对该店送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店于2020年5月7日前采取有效降噪措施,使噪声达标排放。我局执法人员将督促其整改到位。2020年5月7日将对其整改结果进行噪声监测,若未整改到位将对其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