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8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00812350103030534 来函 东百元洪城自8月3号晚上开始清理化粪池,都是使用物业的水泵以及普通吸污车把化粪池内的污物直排到闽江内河瀛洲河,造成瀛洲河大面积污染,但是我们举报12345后环保局找东百物业问询,被东百物业欺骗说是使用环保型的固液分离的设备分离化粪池污物并净化后清水排入闽江,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该物业使用的是2台吸污车都是普通吸污车,根本没有固液分离的能力,900吨的化粪池全部直排闽江,我们有大量偷排现场视频和照片为证,请政府核查!我们也投诉到附近新闻频道陈记者,因为无论12345还是12369都无法上传视频,我们就都传给他了 经查元洪城地下停车场内设置有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在台江路桥下靠元洪城一侧有个市政排污口,元洪城商场、元洪锦江、广宇新村、榕城古街等周边居民生活污水也全部接入该市政排污口。该排污口设置了一个溢流排放口,主要用于城区下暴雨时排涝,8月8日暴雨,水务公司将该处溢流排放口打开排涝,故造成河面污染,并非元洪城商场排污。我局8月10日上午检查时,该处河面已清理干净。经我局再次核实,元洪城化粪池容积约850吨,化粪沉淀池最后一道出水口设置有一个抽水泵,24小时抽水,抽水管道接入市政污水管。诉求者上传的图片为8月3日元洪城商场正常清污,因化粪池抽水泵损坏,元洪城施工方将化粪沉淀池最后一道内的污水吸入吸污车,再由吸污车将渣水分离后,仅污水排入市政管网。目前化粪池内的粪渣硬块还没有清运,不存在投诉者反映的900吨的化粪池污水全部直排闽江。我局将对元洪城化粪池排污口出水水质进行监测。我局已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者。
12369 200811350103030772 来函 福州东百元洪城自从上个星期起,每天半夜抽化粪池的污水排入闽江内河,造成瀛洲河大量污染,请相关部门查处 经查元洪城地下停车场内设置有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在台江路桥下靠元洪城一侧有个市政排污口,元洪城商场、元洪锦江、广宇新村、榕城古街等周边居民生活污水也全部接入该市政排污口,该处污水通过市政管道接入洋里污水处理厂。该排污口设置了一个溢流排放口,主要用于城区下暴雨时排涝,8月8日暴雨,水务公司将该处溢流排放口打开排涝,故造成河面污染,并非元洪城商场排污。我局8月10日上午检查时,该处河面已清理干净。已将情况告知投诉者
12369 200731350103011010 来函 经常性排放油烟,烟浓味重,处在住宅楼边,对居家生活,人员健康威胁大。现为特殊时期,但不应以健康为代价,希望主管部门能合理根本解决此问题。 经查,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我局于6月份对该店排放的油烟进行了油烟监测,结果显示该店所排放油烟浓度未超过国家标准。我局已要求商家加强管理,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避免扰民。(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