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10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0-11-02 11: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00929350103010336  来函 安淡巷因周围住宅均为年久的小区住宅,隔音效果本就不好,且因早年多次景观改造使得隔音效果更加糟糕。2019年年末至2020年年初,朴朴于该地设置超市仓库。 朴朴超市仓库风扇朝向安淡巷,在夜间仍然高功率运转,据周边居民简单反馈可得知,该风扇常常彻夜运转;朴朴仓库风扇所发出的夜间噪音仅初步测量,噪声音量就高达62.2分贝(此结果还是在室内测量所产生的),严重超出我国关于居民住宅的噪声要求规定,该风扇在夜间运转造成的噪音,也已真实、长期、严重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的夜间休息,对居民正常的工作生活造成巨大精神损害与实质损害。 此外,由于朴朴缺乏管理意识,其员工常常在隔音效果不好的巷子内大声喧哗,其因运输需要所使用的大型货车引擎,在夜间同样发出巨大的噪音,同样严重侵扰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截止目前,已有多户业主通过多种方式多次交涉,朴朴均未能体谅周边住户的感受,停止发出噪音;安淡巷周边小区居住着大量年轻的上班族与年老的老人,朴朴罔顾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为追求个体私益而损害广大正常住户合法利益的行为,是违法且违背社会公平的。 烦请有关部门针对朴朴发出噪音的行为予以及时纠正,还周围居民正常安静的生活环境! 经监测该超市昼间最大噪声值为53.5分贝,夜间最大噪声值为49.3分贝,未超过国家标准即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我局已联系该店负责人要求对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噪声达标排放,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另该处负责人表示已联系专家对该处设备噪声进行改进,进一步确保噪声的达标排放。我局已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者。
12369 201014350103011452 来函 该水果店在上层居民住户附近外露加装的多架空调外机,因不间断地发出巨大噪音,且均已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相关规定,已经严重影响到上层外侧居民正常生活休息。此前已经向有关单位反馈过情况,但均未得到有效解决。 周围居民区以老人居多,且因小区老旧的原因,水果店空调外机的噪音即使紧闭门窗,也能听得一清二楚;水果店不负责任放置空调外机的行为,已经严重危及上层住户老人小孩身心健康,以及严重影响年轻人正常生活作息。 烦请有关部门积极地维护周边居民正当权益,采取相关强制手段,尽快要求该水果店停止不作为,搬离外机! 我局执法人员10月15日上午对阿锋水果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该水果店空调外机正在运转,我局执法人员现场一点噪声都没有听见,不存在噪声扰民行为,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已拍照取证,我局将继续跟踪检查,10月15日上午已电话联系投诉者并将情况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