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4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10326350182011449 来函 油烟排放不达标,影响周边居民 经查该店营业面积约40平主米,无高空排放的烟管,主营炸鸡、汉保,现场检查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正常,油烟经处理后排放,该店于2021年3月19日已对店门口招牌处的排烟管道的走向进行了整改,经我局与投诉者电话沟通,投诉表示该店排烟管道整改后炸鸡的味道还是很重,我局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关于油烟排放及其反映炸鸡味道很重的解释说明,投诉者表示理解,下一步我局已要求该店申请油烟监测,届时将根据监测结果再做处理。
12369 210327350103030523 来函 苏宁广场被要求拆除的未经过环评的设备进行延长管道至新一处未经过环评的地点,3.27实地查看该延长设备依然存在,此处未经过环评一样是违规设置环评设备,苏宁置业和恒大集团将生态局要求3.31达到拆除未经环评的设备行政处罚为儿戏,敷衍整改,要求生态局依法对苏宁进行强制拆除,对其违反环保法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不能再从3.12宽限到3.31尽然如此整改。请依法行政对其处罚。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处靠近公寓楼的两处未审批的排烟设备,经我局责令拆除后,苏宁广场已于3月30日将这两处的排烟设施全部拆除停用。针对群众投诉的延长的排烟管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后,该管道也于3月31日拆除完毕。(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328350103010560 来函 首先,感谢台江区生态局对业主上次投诉的答复,答复中说按原审批的环评报告,对不符合原报告的油烟排放要求拆除,也就是13A栋南侧和东北侧的排烟设备拆除,周六发现,南侧确实拆除,但是东北侧的只是做了延伸,延伸出来对13B的西侧一排阳台又收到油烟严重影响,请问,未按环评报告施工的方案,能通过这样手段就被接受?希望有关部门能有同理心,解决居民的困扰。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处靠近公寓楼的两处未审批的排烟设备,经我局责令拆除后,苏宁广场已于3月30日将这两处的排烟设施全部拆除停用。针对群众投诉的延长的排烟管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后,该管道也于3月31日拆除完毕。(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328350103010608 来函 苏宁置业公司将原生态局要求拆除的位于恒大天璟B13-A栋酒店式公寓东北侧擅自设置的油烟排放口和油烟净化器移到B13-B栋西面,严重影响和污染了B13-B栋生活环境,要求苏宁置业公司按福州市生态局复查意见于3.31前尽快拆除未经环评的设施。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处靠近公寓楼的两处未审批的排烟设备,经我局责令拆除后,苏宁广场已于3月30日将这两处的排烟设施全部拆除停用。针对群众投诉的延长的排烟管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后,该管道也于3月31日拆除完毕。(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328350103030610 来函 苏宁置业公司将原福州市生态局要求拆除的位于恒大天璟B13-A栋酒店式公寓南侧和东北侧擅自设置的油烟排放口和油烟净化器移到B13-B栋西面,严重影响和污染了B13-B栋生活环境,要求苏宁置业公司按福州市生态局复查意见于3.31前尽快拆除未经环评的设施。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处靠近公寓楼的两处未审批的排烟设备,经我局责令拆除后,苏宁广场已于3月30日将这两处的排烟设施全部拆除停用。针对群众投诉的延长的排烟管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后,该管道也于3月31日拆除完毕。(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328350103010613 来函 苏宁置业公司将原生态局要求拆除的位于恒大天璟B13-A栋酒店式公寓东北侧擅自设置的油烟排放口和油烟净化器移到B13-B栋西面,严重影响和污染了B13-B栋生活环境,要求苏宁置业公司按福州市生态局复查意见于3.31前尽快拆除未经环评的设施。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处靠近公寓楼的两处未审批的排烟设备,经我局责令拆除后,苏宁广场已于3月30日将这两处的排烟设施全部拆除停用。针对群众投诉的延长的排烟管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后,该管道也于3月31日拆除完毕。(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328350103010757 来函 苏宁置业和恒大福建公司在恒大天璟B13-B栋西面未经环保审批,突然擅自设置油烟排放口和油烟净化器,欺骗环保部门,产生巨大噪音和油烟,恶臭异味扑鼻,严重影响和污染B13-B栋西侧北侧全体业主的生存环境,要求尽快拆除到位,也请环保部门予以严肃处理。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处靠近公寓楼的两处未审批的排烟设备,经我局责令拆除后,苏宁广场已于3月30日将这两处的排烟设施全部拆除停用。针对群众投诉的延长的排烟管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后,该管道也于3月31日拆除完毕。(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329350103010977 来函 苏宁置业公司将原生态局要求拆除的位于恒大天璟B13-A栋酒店式公寓东北侧擅自设置的油烟排放口和油烟净化器移到B13-B栋西面,严重影响和污染了B13-B栋生活环境,要求苏宁置业公司按福州市生态局复查意见于3.31前尽快拆除未经环评的设施。严格执行环保法规,做负责任企业,不能敷衍整改,望环保局加强监督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处靠近公寓楼的两处未审批的排烟设备,经我局责令拆除后,苏宁广场已于3月30日将这两处的排烟设施全部拆除停用。针对群众投诉的延长的排烟管道,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后,该管道也于3月31日拆除完毕。(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405350103030589 来函 自从今年一月底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把商业配电房设在苍霞新城嘉和苑5号楼楼下出现了严重噪音及电磁辐射污染,严重影响楼上住户身体健康及生活环境。商业配电房设置国家有明文规定不能设置在住户正楼下,在不符合规范情况下相关部门为什么会允许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商业配电房设置在我们小区,设置在住户正楼下。最近设备噪音越来越响同时又出现排气扇噪音,排气扇噪音比设备噪音更大,使得我们楼上住户没法生活。因配电房就在正楼下,设备距离太近,通过自购设备检测电磁辐射值超出安全值十倍以上,使得我们楼上住户长期生活在这噪音污染及电磁辐射环境严重损害我们身体健康,严重影响我们生活质量,希望我们政府相关部门能秉承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能要求配电房设备产权方停止对我们住户的身体健康侵害,还我们住户安静的生活环境。谢谢 针对该配电房噪声扰民问题,经我局责令限期改正后,配电房产权所有者福州市古厝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已聘请专家并邀请投诉者、我局执法人员于4月13日一同前往现场研讨制定降噪措施,并拟于近期进行降噪整改,我局也将继续跟踪整改。该配电房已通过电力部门竣工验收,不存在辐射问题。(已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
12369 210424350103031004 来函 瓜果城沿街店面--白领便当餐饮店,1、油烟乱排,楼上居民不敢开窗,油烟太臭,房间都是味,影响楼上居民生活,2、这家餐饮店的厨房排污排进居民楼排水管里,由于餐饮油污重导致排水管堵塞,4月初时楼上一楼管道堵塞房子都被淹了,关于该店排污管乱排现象,1#106有报警,警方有备案记录,往有关部门给与处理,谢谢。 经我局执法人员电话联系投诉者,其反映的其实是白领便当隔壁刚开业的新疆烧烤,该烧烤店4月24日晚开始营业,4月28日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内面积约15平方米,有一台配有油烟净化功能的烧烤车。我局已要求其加装排烟管道,再加装一台油烟净化设施,出一份油烟监测报告,我局已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者。
12369 210427350103030034 来函 新开业新疆烤羊肉串店,烤制机器是直接摆在门店外面,没有看见排烟管,楼上是七层居民楼,沿街十五六户都是小户型三十多平方单身公寓,一家子四五口人的,通风就靠一个窗户了,产生的气味七楼七八点就得关窗户,一整晚都无法开窗通气,缺氧举报 该烧烤店4月24日晚开始营业,4月28日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内面积约15平方米,有一台配有油烟净化功能的烧烤车。我局已要求其加装排烟管道,再加装一台油烟净化设施,出一份油烟监测报告,我局将继续跟踪检查,投诉者未贸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