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7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1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7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10702350103010591 来函 苏宁广场未经过环评,又私自增加油烟设备,违规设置,多次举报后,默默增加设备业主举报要求拆除,阳台都是油烟味,怎么生活,每天带着川菜鱼上班吗?噪音在18时严重超标!要求环保取缔 2021年7月7日下午18时左右,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与环境监测人员协调业主代表共同前往苏宁广场顶楼空中花园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群众投诉的油烟管道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能正常运行,但因出口处管道过短,不符合油烟监测采样要求,故无法现场监测。经与苏宁物业及业主代表共同协商,我局已要求苏宁物业立即增加排管管道出口处的管道长度以便油烟监测,调整排烟口方向,并增设一台除味设备,我局也将继续跟踪检查。针对其噪声问题,经过噪声监测,苏宁广场空中花园边界噪声值均未超过国家标准。(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
12369  210702350103010623 来函 恒大天璟(苏宁广场二期空中花园)在环保局几次监督管理下,趁着不注意,在花园西北侧擅自增加油烟排放口,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这样欺上瞒下的做法,希望有关部门给予严厉查处,并拆除不符合环评要求的设备 2021年7月7日下午18时左右,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与环境监测人员协调业主代表共同前往苏宁广场顶楼空中花园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群众投诉的油烟管道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能正常运行,但因出口处管道过短,不符合油烟监测采样要求,故无法现场监测。经与苏宁物业及业主代表共同协商,我局已要求苏宁物业立即增加排管管道出口处的管道长度以便油烟监测,调整排烟口方向,并增设一台除味设备,我局也将继续跟踪检查。针对其噪声问题,经过噪声监测,苏宁广场空中花园边界噪声值均未超过国家标准。(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
12369  210702350103031382 来函 苏宁广场空中花园靠近公寓楼13B 改扩建排烟设备,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增加二台油烟设备,造成噪音大且油烟味十足,严重影响楼上居民的生活和休息。我们恳请贵局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苏宁广场排烟问题,制止苏宁置业在排烟设备上反复拆装,没完没了。 2021年7月7日下午18时左右,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与环境监测人员协调业主代表共同前往苏宁广场顶楼空中花园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群众投诉的油烟管道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能正常运行,但因出口处管道过短,不符合油烟监测采样要求,故无法现场监测。经与苏宁物业及业主代表共同协商,我局已要求苏宁物业立即增加排管管道出口处的管道长度以便油烟监测,调整排烟口方向,并增设一台除味设备,我局也将继续跟踪检查。针对其噪声问题,经过噪声监测,苏宁广场空中花园边界噪声值均未超过国家标准。(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
12369  210703350103010662 来函 苏宁广场B區空中花園未经过环评增加油烟设备,噪音大,油烟味重,要求拆除未经过环评的违法设备! 2021年7月7日下午18时左右,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与环境监测人员协调业主代表共同前往苏宁广场顶楼空中花园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群众投诉的油烟管道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能正常运行,但因出口处管道过短,不符合油烟监测采样要求,故无法现场监测。经与苏宁物业及业主代表共同协商,我局已要求苏宁物业立即增加排管管道出口处的管道长度以便油烟监测,调整排烟口方向,并增设一台除味设备,我局也将继续跟踪检查。针对其噪声问题,经过噪声监测,苏宁广场空中花园边界噪声值均未超过国家标准。(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
12369  210715350103030612 来函 从今年一月底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把景区商业配电房设置在我家正楼下,到现在已经五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对我们生活,身体健康造成严重侵害。配电房噪音及电磁辐射造成老人出现头晕,睡眠不好,神经衰弱等症状,现在家里有孕妇,这种生活环境对孕妇也会造成严重侵害。请有关部门要求上下杭公司将配电房搬迁。根据《住宅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JGJ242-2011》第4.2.2规定当配变电所设在住宅建筑内时,配变电所不应设在住户的正上方、正下方。针对配电房电磁辐射也有明文规定要求要做防电磁辐射措施,我们多次要求目前上下杭公司也没做防护措施。针对辐射问题环保部门能否做一次检测。 经现场检查,该配电房位于苍霞新城嘉和苑5号楼楼下,机房内有1个高压柜,4个低压柜,3月份经我局责令整改后,该配电房已邀请专家对配电房进行消音整改,墙壁四周安装2层50MM厚岩棉及G28隔音板,拼缝处打G600密封胶,墙体与隔音板之间每隔1米间距设置G50Q墙体减震器。7月21日,我局又组织投诉者及福州古厝开发保护有限公司在我局召开协调会,三方一起协调解决。经协调,拟于8月3日前对该配电房断电确认噪声源后再请专业环保公司进一步进行消音整改并进行辐射检测。(已与投诉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