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8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1-09-03 17: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10810350103011394 来函 苏宁广场周末晚上5到7点,油烟排放严重,台江区生态局回复督促整改,给一个月整改期限,一个月有余,至今未见整改,连动工迹象都没有!环保局连检测报告都无法交出,现在油烟问题让阳台都无法晒衣服,执政为民还是执政为商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
12369  210811350103010901 来函 苏宁广场餐饮店油烟味道很严重,导致恒大天璟居民楼整日都可以闻到很浓的油烟味,希望马上进行整改!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1350103010932 来函 在恒大天璟小区都能闻到很大的油烟味,油烟出口就在小区空中花园中,影响业主生活,高层都能闻到很重的油烟味,希望苏宁整改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1350103010943 来函 每天在恒大天璟小区排放油烟和噪音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1350103011371 来函 苏宁广场设置在6楼花园上的各种排气管,空调外机等产生大量噪音以及油烟,影响恒大天璟住户的居住生活环境,建议予以查处整改。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1350103011994 来函 苏宁置业和恒大福建公司在苏宁广场空中花园靠近13B公寓楼处违法增设油烟等各种管道,超标排放油烟,噪音大,异味非常明显,油烟严重超标,要求拆除,请予处理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1350103012015 来函 苏宁置业和恒大违法犯罪,在苏宁广场空中花园违法增设各种管道,严重超标,油烟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住户身体健康,请予拆除,要求查处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2350103011041 来函 恒大天璟业主,每天都能在自己家闻到很重的油烟味,极大的影响了业主的身体健康,每天都会被油烟味搞得不胜其烦,投诉多次,都没整改,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整改,还业主们一个宜居的环境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2350103011216 来函 蘇寧廣場空中花園油煙味十分嚴重,可以彌漫其樓頂的“空中花園”,也對其樓上“恆大天璟”住戶的空氣質素及生活環境構成污染。我們天璟的業主們花幾百萬購置的家苑,難道就應該天天飽受這種油煙廢氣煙的包圍熏染嗎? 希望貴單位對蘇寧B區的餐飲評核督改有所重視!既然蘇寧B區樓上是居民樓,那麽,蘇寧作為品牌商家,就理應重視城市生活環保問題,而不應該在居民樓下設置其“餐飲樓層”,制造污染廢氣以擾城市居民。 在恆大天璟業主們購置此家居物業之時,蘇寧及恆大所提供的銷售模盤及解說圖紙,都沒有顯示在蘇寧廣場B區(恆大天璟A、B兩棟)之空中花園有一丁點的排油煙管道。如今,蘇寧B區空中花園成為“煙囱花園”,即使其花園種植再蔥鬱的植物也未能夠免卻眾業主對油煙廢氣包圍熏染的擔憂和恐懼-----畢竟,是生存,就將有“呼吸”。生命首先是離不開“空氣”吧? 作為蘇寧廣場的日常光顧者,也作為恆大天璟屋苑的住戶,我們建議蘇寧廣場在追求商業利潤的同時,當應確立“環保為本”、“利民共富”的雙利益思想,撤消B區的餐飲樓層,以設其他商業項目來吸引客流、增值商機!而不是一味地不顧樓上兄弟樓層“天璟”住戶之日常與感受! 謝謝 祝安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4350103011385 来函 今日夜晚7點多,我站在恆大天璟B棟4樓戶外走廊上,感受到樓下蘇寧廣場飄送而來濃烈的油煙味,彌漫不散,一陣接一陣。我入屋,因為異味煙熏,而不能開窗開門,只好打開室內清風系統。但是,室外如此,清風系統轉換來的空氣,一樣免不了油煙味。 希望貴部門對蘇寧廣場B區的油煙污染居民給予重視!我們天璟目前A、B兩棟已有幾百戶居民辦妥了收房手續,已陸續入住。作為城市居民,我們也要保證良好的健康狀況以應對工作、生活,我們花重金購得此物業,不應該受到蘇寧廣場的油煙侵擾。這損害了居民的基本生存環境與權益!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16350103030379 来函 苏宁广场二期空中花园餐饮油烟肆意排放,每到饭点时间,空中弥漫油烟味,严重影响到楼上400户居民的正常生活。 理解苏宁广场出于经营需要,安排油烟排放大,严重异味的餐饮入住,但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说明不能一味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了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从国计民生角度出发,认真对苏宁进项监督,整改。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逾期未整改我局将对其立案查处,我局也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已电话联系投诉者)
12369   210821350103010579 来函 噪音污染严重 8月23日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店8月21在店门口搞促销活动,使用小喇叭进行播放,该处为占道经营,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和第三十六条,应由城管局负责查处; 店外使用小喇叭进行招揽顾客,根据《福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若干规定》第十七条和第二十二条应由公安部门进行查处。我局执法人员也已要求店家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12369   210825350103011024 来函 您好!我们刚收楼的恒大天璟屋苑,13B栋04户型,天天到了饭点,就要忍受楼下苏宁餐饮送上来的污染油烟,味道很浓,这对於我们住户极不公平。→你在下面营业收钱,我们就应该定时定点受你的废气污染?尊敬的环保局同志,苏宁对这个问题熟视无睹,希望您们持续监管,或给予相应处罚 针对苏宁广场5楼空中花园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先后多次前往现场检查。7月份,经噪声监测,苏宁广场5楼平台边界噪声未超过国家标准;8月10日,经噪声监测,发现C栋6楼西北处及D栋旁排烟管道噪声超标,我局已责令苏宁置业公司立即进行消音整改;针对其油烟问题,因5楼平台处的油烟管道不符合油烟采样要求,暂无法进行监测采样,我局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8月25日前对管道进行延长。8月26日,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5楼空中花园设置不规范的排烟管道仍未进行整改,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案件登记,制作现场勘察笔录,并立案查处。(已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