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2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20226350103010699 来函 您好!我是恒大天璟B座业主,楼下苏宁广场烟囱油烟污染很严重!让我们不敢开窗透气!敬望贵部门严查处理!!! 请教住宅楼上如此多烟囱,是否不适合住宅标准?为什么不将苏宁B区的餐馆移至即将开业的A栋去?那栋并没有住户! 恒大天璟的业主,也是苏宁广场消费的稳人群,也是为市区社会贡献的一分子!希望有良知的商主有所觉悟和认识! 致礼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油烟问题,2021年我局已对其进行立案罚款。接到群众的投诉后,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处检查,检查时苏宁广场空中花园8根在用管道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能正常运行。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保证净化效果,避免扰民。针对您提出让苏宁广场将餐饮业搬到苏宁A区的建议,根据最新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第五条规定:本名录未做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餐饮业不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内,故我局无权责令苏宁物业将餐饮业迁往A区,但执法人员已将您的意见转告苏宁物业,建议他们考虑接纳。
12369 220226350103010623 来函 苏宁广场B区这座烟囱,烟油拔气浓烈!严重影响了楼上居民生活!简直无法忍受! 敬请贵部门重视,助解我乡邻之忧!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油烟问题,2021年我局已对其进行立案罚款。接到群众的投诉后,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处检查,检查时苏宁广场空中花园8根在用管道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能正常运行。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保证净化效果,避免扰民。针对您提出让苏宁广场将餐饮业搬到苏宁A区的建议,根据最新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第五条规定:本名录未做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餐饮业不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内,故我局无权责令苏宁物业将餐饮业迁往A区,但执法人员已将您的意见转告苏宁物业,建议他们考虑接纳。
12369 220217350103010696 来函 针对苏宁广场空中花园油烟问题,2021年我局已对其进行立案罚款。接到群众的投诉后,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处检查,检查时苏宁广场空中花园8根在用管道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能正常运行。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保证净化效果,避免扰民。针对您提出让苏宁广场将餐饮业搬到苏宁A区的建议,根据最新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第五条规定:本名录未做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餐饮业不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内,故我局无权责令苏宁物业将餐饮业迁往A区,但执法人员已将您的意见转告苏宁物业,建议他们考虑接纳。 经查,福日花园小区背后楼下只有一家锅边早餐店,现场检查没有经营产生油烟类餐饮项目,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拨打投诉者电话,投诉者反映说小区背后正门对面(中选新村)隔壁两间店面有炒菜,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投诉者所说的店面也是福日花园楼下的锅边店所有,该店负责人2021年在中选新村楼下开设锅边早餐店,面积约4平方米,因店面积太少,2022年在福日花园小区楼下又租了个店面经营早餐,中选新村楼下的店面仅存放一些杂物,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没有发现有炒菜的器具,周边群众也反映该店并没有进行炒菜,现场检查情况与投诉者描述情况不符,我局执法人员已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者。
12369 220211350103010000 来函 尊敬的福州市环保部门领导:现举报位于台江区鳌秀路21号这家连江特色海鲜锅边店严重违反排污许可规定,将店里与小区内分隔墙面擅自拆穿,将店里营业小吃产生恶臭异味污水强排入小区内部雨水槽中,多次高温加热产生的致癌油烟强排入小区内,造成小区里居民生活环境严重恶化,噪音严重恼民,再连日雨水加杂,污水横流。这种只顾店铺营业不顾居民身心健康,严重破坏环境的行为应该马上禁止,还市民一个安静整洁的居住环境,为福州真正成为有福之州做出贡献。敬礼! 经查,该店营业面积约30平方米,主营锅边和油炸食品,该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该设施运行正常,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投诉者住处位于该店鳌秀路21号背后,该店排烟出口位于鳌秀路15号店面拐弯处远离投诉者住处,并不会对投诉者造成 ·影响,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电话联系投诉者询问是什么噪声扰民,投诉者告知是鼓风机噪声,我局执法人员在机械设备旁未听见明显噪声,投诉者表示油烟和噪声没影响。另该店已安装了隔油池,往小区里排放的污水管已截断,已没有往小区内排放污水,投诉者表示满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已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