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4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件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5-09 08: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4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20409350103010798 来函 大叔食堂 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2021” 第81条 大肆改建为烧烤 危害福德都会小区业主身体健康 请求政府依法取缔!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核实,大叔食堂小二烧烤店还是原有的经营者,营业执照名称:台江区大叔小二餐饮店,经营者林志,目前店面正在重新改造装修,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其开业前做好油烟净化设施和油水分离器的安装,采取降噪措施,在设备噪声监测达标后方可开业经营,避免给周边群众造成影响,该店负责人表示开业前会把各事项落实到位,不给周边群众添麻烦。
12369 220410350103010374 来函 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早上6点多就开始敲废品 用锤子砸铁 声音巨大!吵得我们全家睡不着! 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 经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上游巷19号废品收购站已办理营业执照,主要经营再生资源和废旧物资回收,店内回收垃圾主要为废纸皮、家具等,未发现有回收有毒有害物质,现场也未发现有机械加工设备。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加强管理,早晨8点30分之前不得在店内进行切割等机械加工行为,并建议装卸物时间也推迟到8点30分之后,避免扰民。(已与投诉者电话联系)
12369 220421350103010002 来函 万科金融港正对面每天晚上超过十一点了 挖掘机还一直在工作 窗户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楚 经我局执法人员核实,群众投诉的工地施工噪声为北江滨项目工地,因钢筋混泥凝土钻孔灌注桩浇筑需连续施工,该工地现场施工负责人向我局申请4月18日、20日和22日夜间施工,有经我局环保审批,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处工地夜间施工没有超出审批工序,未经我局审批夜间(22:00之后)进行施工的,由城管部门负责查处。
12369 220425350103030883 来函 每天都能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咖啡豆烘焙的味道,并且伴有黄色的粉尘,据了解得知,该店可能并没有使用最后一道除尾气的设备,在市区这不是不合法的吗,希望有关部门可以严查 经查,该店主要经营咖啡生产、售卖,店内有一台咖啡豆烘焙机,现场未发现有产生油烟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恶臭气体,且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针对其气味问题,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劝导商家将管道延伸至楼顶,避免扰民。(已与投诉者联系)
12369 220426350103010069 来函 后门经常晚上都是喝酒的,摇骰子的,唱歌的,放音乐的声音非常大!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4月26日我局收到群众反映榕信东苑周边存在音乐噪声,4月27日和4月28日晚经我局执法人员对榕信东苑周边店铺进行检查,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音乐噪声扰民,我局执法人员拨打投诉者电话,投诉者告知我局执法人员不知道是哪里传出的音乐噪声,投诉之后至今未听见音乐噪声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