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3年11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来源:台江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12-04 17: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11月福州市台江生态环境局信访处理一览表
投诉来源 序号 投诉方式 投诉来由 处 理 结 果
12369 231128350103030692 来函 近期,我们发现福州市台江区南公小区小区中4号楼架空层有店面(坡道旁第一家)在烹饪(油炸油条)的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异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在烹饪高峰时段(经常发生在凌晨),油烟味道尤其浓厚,随风渗透到居民家中,许多居民半夜被呛醒,导致我们无法正常生活和休息。 该店面在烹饪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实在不容忽视。因此,我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重视此事、主动履职,认真处理该情况,与该店面协商搬离事宜,维护居民的生活质量。 11月28日现场检查,该店营业面积约12平方米,营业执照名称福州市台江区新港街道刘小兰小餐饮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103MAD205P13K),食品经营许可证号JY23501030195128。店内摆放一口油锅,主要从事炸油条,服务对象为夜间大排档及周边餐饮店。该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执法人员多次检查该设施运行正常,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
12369 231128350000020663 来函 举报人称在台江区阳光城悠澜郡(一区)6号楼楼下有多家餐饮店,其中有重油烟的烤鱼、烧烤店-一城一味,还有一家小厨、沙县小吃、鱼粉木桶饭等共用一个管道,将油烟排向居民楼,影响附近几百人的正常生活。大家从今年4月份向社区街道、环保部门等开始投诉,但油烟问题一直没有好转。周末在家大家只能关闭窗户,无法正常生活。有邻居的空气净化器都时常报警。昨天该小区住户到台江区信访局集体访,诉求解决问题。请求及时处理。 一城一味烧烤店、重庆小面、壹家厨房、木桶饭和闽南牛肉馆,以上5家餐饮店均已对油烟进行了监测,油烟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2毫克/立方米。2023年11月27日我局联合瀛洲街道、区城管局、区规划局和阳光城悠澜郡6号楼居民代表在阳光城物业处召开协调会,协商解决6号楼外围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12月1日晚台江生态环境局再次联合瀛洲街道、城管局对阳光城悠澜郡6号楼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一城一味烧烤已停业,其余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正常,油烟经处理后排放,执法人员现场劝导重油烟商家改变烟管方向,并约谈物业要配合整改,执法人员将继续跟踪检查。
12369 231104350103010913 来函 本人投诉福州市台江区交通路72号福清三姐妹海蛎饼店铺油烟问题,因为之前多次和店长交涉过,店门口有个油炸摊子摆着煎饼,然后油烟措施完全没有,本人家就在店边上楼上,长期受油烟影响严重,后面店长加了窗户,但是店员态度恶劣,每次都以“忘记”为理由,不打开相应的油烟排放设备,从而威胁本人与本人家中长辈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请有关部门上门严肃警告并处理,相关环保部门针对该家店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以及罚款。 本人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相信党相信国家,目前该家店店员存在恶劣的报复性行为,因为交涉无果,诡辩,多次不采取正确的油烟防控措施,只当店内正确的油烟排放措施为摆设,无作为,伤害本人与家人的健康,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帮助! 经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和诉求人共同现场查看,该店厨房内已安装2台油烟净化器,油烟经处理后排放。针对诉求人反映的门口窗户问题,我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加强管理,将门口油炸处的窗户封堵,避免油烟溢出扰民,诉求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已与诉求人电话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