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2019至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9-12-10 12: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决策部署,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省市人社部门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11月28日下午,台江区人社局联合区建设局在区总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台江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区人社局陈理胜局长要求辖区各工地项目负责人务必要做好冬季根治欠薪工作和预防欠薪事件的发生,对没有认真配合的将给予严惩。随后,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建设局和区人社分管领导分别布置了省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主要要求各项目工地在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账户管理、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一系列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完善,对标省市内整改要点进行整改。整个工作要求12月上旬完成,之后,区劳动监察大队将进行不间断的检查整顿。对不配合不整改的项目负责单位采取“列入失信黑名单”、“冻结资质”的零容忍措施。确保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方面,制度落实,工作到位,实现“零欠薪”的根治目标。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