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0-05-08 12: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根治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4月17日到4月30日,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各个项目工地开展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期间,出动宣传人员50余人次,深入各个建设项目工地和建筑企业,发放编制印发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100条册,进行现场讲解并让在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大门口挂起严格贯彻落实5月1日正式实施的《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的横幅,以时刻提醒各个项目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督促施工总承包单位严格落实“工资保证金缴存”、“签订劳动合同”、“实名制登记和管理”、“银行代发工资”、“劳务分包委托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等制度。 

  通过条例的宣传,进一步明确了明确农民工工资支付各环节责任,把治理欠薪上升到法律层面,最大地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