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欠薪惩戒宣传讲座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9-07-29 16: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台江区为建立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我区由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9年7月28日在富力中心,组织了一场专门针对用人单位的“欠薪惩戒宣传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让到众多企业家们真正了解拖欠工资行为不但会给企业行政惩戒、工资支付诚信惩戒、以及政府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企业附加的刑事责任,同时对于违法失信行为的用单位实施联合惩戒相关规定,以及对违法失信行为的用单位实行“黑名单”制度。 

  通过这次讲座让用人单位了解到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让企业家明白配合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同时,也为台江区的安定稳定起到重大作用。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