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人社局联合台江区人社局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2-08-09 18: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进入盛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相伴,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夏季高温期间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和谐劳动关系,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有关规定,2022年8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与我局在福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生产指挥中心项目联合开展2022年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社部门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并专门设有宣传咨询台,为农民工朋友答疑解惑。同时,工作人员向前来活动现场的农民工朋友详细解读了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随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处鲍皓处长带队查阅该项目落实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及高温费发放情况的资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与我大队共同前往项目施工现场,查看该项目的工作环境和作业情况,了解为农民工提供的防暑降温设施建设情况,并随机询问了现场农民工高温天气工作作息安排及高温费发放情况等。 

  鲍皓处长叮嘱农民工朋友们在夏季高温作业时,务必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要求用人单位注意做好降温工作和安全措施,注重劳逸结合,更科学、更合理地安排好农民工休息时间,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清凉的夏季。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区进一步指导施工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同时,提高了农民工劳动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在高温天气下的合法劳动权益。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