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根治欠薪”专项工作的简报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1-10 17: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月5日,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海荣大厦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信访事项,涉及人员共48人,涉及金额121.635万元。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开展调查。 

  经调查,因该项目未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导致双方就人员及工资金额存在较大的争议;为保障社会安定稳定,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对双方进行笔录问询,掌握基本情况后,多次组织当事人双方协调,不断缩小双方差距,最终除考勤与金额出入过大的3名管理人员外,剩余人员工资金额施工总包单位同意以工人自述提供的工资统计表内的金额为准,由总包通过工资专户发放。对于3名存在较大争议事项的农民工,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依法告知他们通过劳动争议程序处理。 

  工人们拿到工资后,对参与调处工作的劳动保障监察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施工单位也对监察大队公平公正的处置方式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为台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送上了一面锦旗。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