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2024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4-03-19 16: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2024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一、福建省建融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 

  福建省建融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426772911955Y;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江街道正达大厦(原星信制衣厂)八楼;法定代表人:俞礽埔。 

  2023年12月1日,投诉人刘西涛等8人到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福建省建融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金额共计159820元。经核实,该单位确系存在拖欠投诉人工资的情况。后我局于2023年12月15日向该单位送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台人社监令字〔2023〕第14号),该单位逾期未改正。 

  2024年1月12日,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理告知书》(台人社监理告字〔2024〕第1号),该单位未进行陈述、申辩;2024年1月24日向该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台人社监理决字〔2024〕第1号),责令按照应付金额的50%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两项金额共计239730元。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