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出台促就业创业15条利好措施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9-08 15: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促进就业,鼓励大众创业,政府奉送15个“大礼包”。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十五条措施》的通知,破解制度瓶颈,以发展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托底帮扶就业。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措施明确,各地各部门在编制政府采购计划时,预算总额的30%以上应预留面向本省中小企业。初创3年内的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只要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就可按员工数给予每人不超过1000元、总额不超过3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有了好创意,缺少资金咋办?政府来帮你。措施提出,政府将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完善扶持政策,拓宽投融资渠道,培育创新公共平台等方面,更实在地帮创业者解忧。同时,将创业扶助项目从原来2项扩大为7项,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租金补贴、创业项目补贴、创业进修学习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园(孵化基地、示范基地)补贴等。其中,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通过一列政策鼓励,力争2015年至2018年,全省新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户数平均每年增长10%以上。

  措施要求各地把促进就业创业摆上重要议程,并纳入政绩考核,强化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