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高校毕业生,这些事我希望你了解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6-15 15: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亲爱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你们载着知识和收获,乘着梦想和憧憬,告别了书香四溢的校园,进入社会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未来的起点,台江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帮助你们筑梦青春,扬帆远航。区人社局协同各方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加大落户、就业、创业、住房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为你们在榕打拼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办理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若你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办理落户手续,本科以上即可申领“万元生活补贴”。还可根据人才层次申请人才租赁住房、人才租赁补贴、酒店式人才公寓等住房保障。你入职的企业,也可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扩岗补助、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场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一条龙”服务支持。人社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就业展示交流等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的平台。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等。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欢迎你参加“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活动,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实践经验。也可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厚积薄发的力量。 

  如果你还未确定目标,可以申请最长一年的免费住宿或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我们将尽快与你联系,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公共就业服务;还可以参加区人社局组织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既可以选择与心仪的用人单位进行现场对接,也可通过“云”端参与带岗直播,获取最新就业岗位信息。 

  如果你现在面临就业困难,我们有一对一“就业红娘”结对帮扶、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成就人生梦想。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参加招聘活动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假招聘、黑职介、乱收费、扣证件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权行为请立即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台江愿尽最大的努力,与你共赴美好的约定,助你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实现梦想的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高校毕业生政策咨询电话:0591-83258823(台江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