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工会“稳岗就业服务超市”开张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2 10: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工会“稳岗就业服务超市”开张

  依托数字平台构建便捷就业途径

  记者1日获悉,福州市工会“稳岗就业服务超市”近日开张,依托“数字工会服务平台”构建便捷式就业途径,提供一站式稳岗就业服务。今后,该超市将每月开展创业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就业服务超市首场招聘会于10月29日举行,共征集筛选出31家企业来到现场,采用线上直播、线下直面方式同步开展招聘活动,提供700余个优质岗位,线上线下共2100余人次参与求职,128人达成求职意向。当天,就业培训学堂、专技培训等系列活动同时举行。

  “稳岗就业服务超市”有择业辅导、技能实训、在线招聘、创业陪跑、工会关怀五大模块。其中,择业辅导模块提供择业观念引导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基本素养养成、职业素质拓展、可迁移能力等方面的培养辅导,为求职者指明就业方向;技能实训模块针对转岗再就业求职者和在榕高校毕业生实践技能不足等问题,提供职场面试技巧、职场礼仪、职场工作技能、数字技能、晋升能力提升等培训课程,并开通劳模、工匠等导师专家库资源提供专业技能技术辅导;在线招聘模块发布免费就业岗位信息、组织线上招聘会,提供“一对一”在线面试服务,推动实现岗位高匹配;创业陪跑模块提供创业流程、创业知识培训,开展创业政策宣导,创业者还可向劳模、工匠等导师专家预约洽谈;工会关怀模块将对符合条件、就业有困难的职工子女提供资金帮扶,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及资源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