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省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6月15日至19日举行,全省九个设区市和省直共设置10个面试考区,87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据了解,此次招考是公务员管理体制改革后,我省组织的第一次全省性考试。今年共计划录用2471人,笔试已于今年4月进行,报考人数超12万人。

  为确保阳光考录,面试前一天,考录主管部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考官、确定第二天考官人选。面试当天,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地点进行分组抽签,根据抽签顺序确定当天各自所在面试考室,做到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三者随机组合。

  据介绍,今年的考录面试继续采用分级分类考录。对于“不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基层岗位或执法类岗位,在确保公平的基础上,在征得省委组织部同意的前提下,继续允许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岗位实际,调整面试时间和题量,实施差异化面试。对于专业性较强的职位,招录单位经省委组织部同意,也可根据岗位实际,确定面试测评要素,进行自主命题和自主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