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街道(乡镇)、工业园区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公益性岗位2021年补充招聘公告

来源: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政策有效落实,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按照“公开公平、兼顾困难”的原则继续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根据五城区近期提出的街道(乡镇)、工业园区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公益性岗位补充招聘的实际需求,按照《福州市公益性岗位开发与管理办法》(榕人社就〔2014〕65号)规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台江区街道(乡镇)、工业园区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台江区街道(乡镇)、工业园区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 

  二、岗位招聘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2.持有效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且已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3.熟练计算机文字录入及表格制作,有较强的沟通与语言表达能力;4.具备高中(含职高、技校)及以上文化程度;5.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人员、退伍军人、随军家属。 

  三、岗位薪酬待遇 

  1.五城区街道(乡镇)、工业园区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公益性岗位应发工资为2942元/月,扣除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后,实际收入约为2600元/月。 

  2. 新聘用的人员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试用期与正式录用后报酬标准相同。 

  四、工作职责 

  台江区街道(乡镇)、工业园区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在社区工作服务站开展各项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并向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公共就业服务。 

  五、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计算机操作测试及面试、公示、聘用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发布公告 

  由台江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在“台江区人民政府网”发布,发布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10月30日。 

  (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5日—10月30日(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报名方式: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应根据招聘要求,积极动员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就近报名,经初审后将报名材料及时上报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审核;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也可自行到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近报名。 

  3.提交材料:报名人员应提交《就业困难人员申请公益性岗位登记表》一式三份、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4.资格审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对报名公益性岗位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计算机操作测试及面试 

  经审核后,区人社局根据公益性岗位数量及报名人员情况,负责组织对报名公益性岗位的人员进行计算机操作测试、面试等考试。 

  (四)聘用公示 

  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根据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公益性岗位报名人员计算机操作测试、面试等综合情况确定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后,将人员名单上报区人社局。 

  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及区人民政府网予以公示,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后由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将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汇总上报区人社局。公示期间,若发现拟聘用人员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录用资格。 

  (五)聘用及备案 

  1.区人社局委托具备资质的劳务派遣机构,与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签订书面合同,劳动合同一年一签。 

  2.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的劳动合同、《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报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备案。 

 

  台江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