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明年起高招告别“本一本二” 合并为本科批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0 10:2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省招委会、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称,从2020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

  通知明确,我省将稳步推进考试招生改革。从2020年起,我省普通高招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按普通文史、理工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划定;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从2020年起,高职院校分类招生与普通高校招生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不再单独组织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

  2019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仍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省招委会根据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分类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此外,我省还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福建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选课走班指导、综合素质评价等相关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本科高校将结合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提出专业选考科目指引要求,深化招生录取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