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第十五中学开展“拗九节”活动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24 10: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天是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拗九节是福州人的孝顺节,大家为长辈送上香甜的拗九粥表孝心。今年的拗九节很特殊,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福州市台江区属各中小学不组织开展聚集性的活动,鼓励师生们在家中,用各种方式表孝心,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福州第十五中学今天发出了倡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可能减少外出,烹制拗九粥一定要注意食材安全。虽然由于疫情的阻隔,一些学生无法与长辈团聚,有的人无法买齐烹制拗九粥的食材,但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克服困难,让这个拗九节依然爱意满满。来看看同学们怎么过节:
  高二6班杨耀贤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杨同学为父亲煮了一份爱意浓浓的拗九粥,希望将来自己也可以成为像父亲一样优秀的人!
  高二3班陈欣莹同学的爷爷奶奶远在老家,由于疫情没法回去过节,爸爸妈妈一起打电话祝福爷爷奶奶节日快乐!一句暖心话也是甜甜的幸福。
  高二1班李婉莹同学前一天备好了材料,今天一早为爷爷煮粥,希望爷爷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高一8班陈何睿同学家因为疫情没法买齐煮粥的材料,她为爷爷整理下房间,陪陪爷爷唠唠家常,帮忙照顾他的宠物狗。
  高一8班陈潘希同学今年“宅”在老家,和奶奶一起喝碗暖暖的拗九粥。
      初一1班何亚起同学早上和爸爸妈妈一起给奶奶煮粥,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幸福。
      初一1班黄呈熙同学第一次煮粥,心里有点忐忑,但是奶奶却说:“好吃!”幸福就是这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