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十五中——致敬“空中班级”的守护者(高中)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2-25 08: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战“疫”的后方,联系着家和校的是福州第十五中学的“空中班级”守护者——班主任、年段长。守护着“空中班级”的是每一位科任老师、班主任、学生以及家长们;守护着学校安全是每一位值班教师、行政、校级领导。大家都在用自身的能力去为此次的战“疫”付出自己的力所能力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学们唯有努力,成为有担当的中国人。
  高一年段谭涛段长寄语——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不是害怕,而是用自己的知识去战胜危险。学好科学知识,不仅对个人有利,更对我们的国家有利。传播正能量——通过班级群对学生进行正面的引导:要求孩子们懂得敬畏自然,养成保护生态,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好习惯;并告诉班级学生要做一个不信谣不传谣的智者; 宣传那些和病毒逆行的医护工作者的优秀事迹。排摸全班学生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每日填表、不遗漏、全覆盖、及时上报。对于不填表的家长,打电话了解情况,做好安抚工作,嘱咐他们勤洗手、尽量不外出、注意戴口罩。做好家校工作的沟通——为引起家长学生们的重视,通过家长微信群,学生QQ群推送相关的疫情进展,疫情防控,辟谣等文章,配合学校,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开了一场网络直播的班会课——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开始,让孩子正确面对“疫情”这场灾难;并思考“我们为什么读书?”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不是害怕,而是用自己的知识去战胜危险。学好科学知识,不仅对个人有利,更对我们的国家有利。我们需要培养更多像钟南山教授那样的人才,未来,需要年轻一辈的崛起,读书是一种责任;同时,还鼓励孩子认真对待网络学习,尽量充实地度过这段时光。
  高二年段陈景星段长——严勤诚毅,坚守奋战;外忧天下,内善其身!此次疫情期间,高二年段在学校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监管和反馈制度。年段通过“校和家”等平台向家长和学生分发了“停课不停学”的动员信,以及各周的学习安排等。班主任们利用QQ群、微信群等与家长和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传达各项通知,并通过“线上班会”、私聊关注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保持班级的凝聚力。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学生虽身处家中,却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希望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乐观、坚强、上进,增强爱国情感,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美好生活。
  高三年段李熹段长寄语——倚马仗剑,追云逐梦!隔离病毒,不隔离知识;共抗疫情,停课不停学。现在正是高三毕业班备战2020年高考的关键时期,为了不耽误学生二轮复习,高三年级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发扬无私奉献、无畏困难、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创新教学形式,探索“云课堂”模式,实施互联网线上授课,让高三全体师生在并肩抗“疫”的同时,并肩备战高考。班主任们及时指导学生调整心态、健康生活、合理安排作息,多次视频连线学生和家长,将关心送到孩子们的家里。同时沟通联系重点关注的学生,出现没有按时回复的情况,除了利用班级微信群点对点提醒外,打电话、发短信,直到一一核实到位。各学科教师一边学习网络授课,一边根据复习进度制定学生每天的作业和复习计划,精选“云端课堂”内容,并在有限的讲授时间内帮助学生解难答疑,提高学习效率。每天定时检查学生作业情况,及时给出评语和建议,帮助高三学子更好地复习。许多同学反馈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听到熟悉的课堂声音,有一种安心的感觉,觉得在备战高考的路上始终有老师的陪伴。
  一端是老师,一端是学生,云端课堂把师生的情感连在了一起,捧起的是两颗赤诚的心、展现的是师生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