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高三即将复课——台江区举行防疫开学演练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26 11: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高三即将复课,届时校内疫情防控如何处置?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和台江区疾控中心于3月24日在福州第十五中学联合举行应急处置演练。这次演练归纳为严把五关:学生入校关、门禁管理关、课堂防控关、学生就餐关,以及校园消毒关,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到校指导演练。台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汪映霞、台江区疾控中心主任胡建文、台江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演练。台江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以及台江辖区内的市属校领导等也来到校园内,观摩演练情况。
  演练开始前,防疫物资早已备齐。福州第十五中学是台江区唯一的高中。高三必将首先开学,防控期间各级领导多次到校指导防疫情工作,帮助解决学校存在的各种难题,也给学校赠送了不少防疫物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赠送两套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也来到学校具体指导校内外观察点、观察室建设。
  演练开始,在校门口,师生佩戴口罩,分列两队入校:一队用红外线测温仪,另一队用红外线体温枪,按照规定线路依次进入校门。
  ▲入校者排成两队入校,分别接受两种方式的体温检测
  ▲红地毯上有消毒液,每个入校者,都要踩过红毯消毒鞋底
  ▲入校都要戴口罩测体温,一个个进,保持距离
  ▲用消毒洗手液清洁双手
  一旦测温警报铃声响起,即意味着出现体温异常的对象,这时执勤老师第一时间就将其带往校外观察点,进一步筛查处理。
  ▲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筛查(教师发现学生发热,立即通知校医前来)
  ▲体温异常人员被带到校外隔离观察点
  ▲体温异常人员被带到校外隔离观察点
  ▲校医登记体温异常人员情况
  ▲校医登记体温异常人员情况
  师生进入班级后,严格按规定S形就座,这样就减少了教室里的人群密集度。
  ▲上课与就餐均S形就座
  在午餐环节,福州十五中实行在规定地点排队领餐、到指定地点S形入座就餐的方案。
  ▲外来送餐员都要戴口罩测体温
  ▲送餐过程由安保人员监督指引
  ▲送餐过程由安保人员监督指引
  ▲取餐时禁止扎堆,一个个取,保持距离
  ▲取餐时禁止扎堆,一个个取,保持距离
  ▲用餐后的厨余垃圾等,分类投放到指定地点
  演练结束时,台江区疾控中心胡建文主任对防控应急演练全程进行了点评。针对全区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他特别强调,学校师生众多,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筑牢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的防线。
  福州第十五中学校长郭榕进介绍,复课防控方案立足学校复课后的基本防控要求,实行“一校一策”学生入校落实“三查”、“两消”工作、门禁管理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课堂落实晨午检、抽检、隔离观察、班级消毒措施;学生就餐落实安静就餐、分散就餐(间隔一米以上)、错时就餐、餐前洗手、餐后消毒制度,确保安全有序开学。郭榕进校长表示将提高应急处置的熟练度,坚定信心,实现各年级分批顺利开学,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