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线上微党课——福州十五中这场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4-13 11: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是重要的途径之一,既然疫情打乱了计划,那我们就只能打破常规,利用在线教学上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福州第十五中学党总支陈伟书记要求道。2020年4月1日,福州第十五中学党总支在线上举行了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党课由该校理科支部书记陈洁老师主讲,陈洁老师以高中地理必修一的《自然地理环境的整体性》和科幻片《流浪地球》,生动地引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
  接着她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理论基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哲学内涵”“凝聚全球战役合力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对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的意义和重要性。
  党员教师们在线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线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病毒无国界,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全球的局势下,中国向世界分享防控经验,积极帮助其他国家,展现大国担当,同时国际社会应该守望互助,共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
  一次学习就是一次提高,微党课后,每个党小组都掀起抒发正能量的热潮,党员干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该校党员教师认识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合作抗疫的意义和重要性,达到了开展本次学习的目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每个国家都是一次考验,在我国战“疫”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前提下,在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下,全球战“疫”终会赢得胜利。
  而我们每一名党员教师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在这次特殊的“疫假”,学校面临进入复课期,做为党员教师,更应该要积极做好复课准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停学不停学,加强主题学习,提升党性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