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安定党务工作者参观学习台江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福州台江区与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思路,开拓视野,学习借鉴各单位的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4月18日上午,台江区教育局组织安定教育交流团到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参加台江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安定交流团一行人参加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之前,观摩了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党建文化展厅、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等场所,了解其建设和运行情况。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大家听取了福州十五中党总支,台四小、国货路小学、三木二园党支部的经典经验汇报。然后,台江区教育局吴予副局长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与大家做了交流。据介绍,十九大以来,台江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纵深发展,区教育局被评为台江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单位。台江区属各校也涌现了一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典型,比如:双虹小学创建“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区进修校推出数学公众号“呆瓜工作室”服务群众、台四小党员践行“党徽在教育一线闪光”、台五小探索党建与教学工作“双赢”、十五中持续开展“理论进校园”等,让台江的校园更有“党”味。
  4月18日下午,代表团前往上下杭、古田会馆考察学习“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开发乡土研学资源”的台江教育研学模式,充分领略了上下杭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入学校德育工作的创新做法。4月19日上午,安定交流团成员们更是快马加鞭,分组参观台江党建引领下“一校一特”素质教育成果,其中,中小学组来宾到台五小、台四小、台六小、进附一小参观;幼教组来宾到台江实验二园、进附一幼、鳌峰园参观。这些学校既有百年老校,又有新建校(园),通过党建持续优化校风、教风、学风,把学校工作与抓项目、促发展、补短板等中心工作相融合,更加促进各校将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管理、现代化创建、师生评价、课程研发等有机统一,让校园文化景观呈现出“一校一特”、全区繁花似锦的局面。
  4月19日下午,一行人在福州十五中参加了两地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活动的总结会议,安定区中学组代表廖廷文书记、小学组代表水生荣书记、幼儿园组代表翟小萍书记在会上发言。交流团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观摩学习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交流,找到了努力方向,特别是先进单位的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建成果特色鲜明,尤其是台江教育工委在压实责任、把好方向、抓好规范、补齐短板、推动融合、激发活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方面,具有很好学习借鉴作用。
  短短3天的交流学习,在4月19日下午圆满结束。到了台江和安定区教育同仁们依依惜别的时刻。大家互道珍重之外,更期待着下一次的交流时刻。台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强表示,今年底安定区将迎接国家脱贫验收,台江安定教育系统定将全力协作,打好这个教育领域对口协作攻坚战,并将长期延续两地情谊,取得更丰硕的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