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多所学校在福州市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中捧回大奖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6-20 16: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 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部署,全市掀起了学经典热潮。各校师生踊跃参与,部分社会人士也热情参与,共征集经典诵读作品204件,诗词讲解作品186件,参与人数2000多人。经专家评选,结合作品数量,评出各类奖项129项,获奖人数600多名。台江区多所学校奉献了精彩作品,也捧回了各项大奖!
  台江第一中心小学的《少年中国梦》勇夺特等奖,全市仅一名!表演者:张楷、周芊彤、夏语桐、周旭尧、高宇恒、俞钧天、虞屹、俞浩晨,指导老师:王岚、王峥、叶秀娟。三等奖: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演者:陈泰屹、孙锦翔,指导老师:赵妍清、王芬;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鳌峰分校《木兰辞》,表演者:林诗媛、黄悦玥、张梓晴、卢品伊、林馨瑶、余辰晖、林坤颖、李铭灏,指导老师:洪捷、黄瑶婧。
  经典诵读中学组评选台江学校获奖情况:二等奖福州对外贸易职业中专学校《将进酒》,表演者:王志杰,指导老师:周晓红。三等奖福州第三十四中学(福州八中鳌峰初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演者:李宇清、余潇晴、李心怡、蔡佳沁、李傲君、钟正昊,指导老师:陈舒;福州第三十六中学《琵琶行》,表演者:陈旭莹、林宇涵、颜禧鸿、黄晓滢、罗晨尹、林嘉颖、赵志九、罗昕展,指导老师:鄢奕芬、吴昌榕、陈少凤。
  经典诵读教师组评选台江学校获奖情况:一等奖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清明怀远》获得全市一等奖,全市仅两个一等奖!表演者:吴雪萍、张力、曾哲,指导老师:郑东秀。
  诗词讲解小学组评选台江学校获奖情况:一等奖福州市宁化小学《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获得全市一等奖,全市仅两个一等奖!表演者:郑敏星,指导老师:蔡敏;二等奖福州市龙津小学《绝句》,表演者:丁鸣,指导老师:江帆;三等奖台江实验小学《元日》,表演者:齐婷婷,指导老师:林文瑜;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长征》,表演者:翁学建,指导老师:杨浩坚。
  诗词讲解中学组评选台江学校获奖情况:二等奖福州第三十四中学(福州八中鳌峰初中)《钱塘湖春行》,表演者:林陈冰燏。
  据悉,省级该赛事组织部门组还将在每个组别推荐15个作品参加全国复赛,我们期待着台江中小学能有作品入围全国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