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教育系统召开防溺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暨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6-30 08: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8日,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在局多功能厅召开了2020年台江区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暨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全区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教育局学安办薛乐主任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案例并进行案例分析,要求学校结合国务院、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深刻吸取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并对暑期学生各项安全工作作出细致部署。而后林品全副局长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担当再强化。二是隐患排查再加强,安全措施再落实。三是安全教育再深入,部门街道再联动;并宣布将向全区学生及家长发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倡议书,要求各校落到实处,宣传到人。
  最后林品全副局长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杨强局长委托向各学区片长发放了《2020年台江区学校夏季防溺水工作责任状》,要求各学区片长及各校园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确保学生平安度过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