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教育局召开课后服务扩面提质工作部署会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17 08: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和福州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扩面提质工作的实施意见》,台江区教育局于2月14日召开“台江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后服务扩面提质工作部署会”,区属各中小学校长、课后服务经办参加会议。
  会议就本学期台江区属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台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强同志在会上强调:
  各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将课后服务作为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作为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重要举措,建立校长负责制,健全学校课后服务协调机制,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
  会议还发布了《台江区属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台江区属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要求。《实施办法》对服务原则、服务安排、服务保障等都做了细致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