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主要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2-22 09: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7日上午,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队走访辖区初中学校福州华侨中学、福州第八中学、福州第十五中学,实地调研教育工作,推进“初中壮腰”工程,加快建设教育强区。
  每到一处,梁栋都认真听取学校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各校定位目标、布局规划、办学特色、师资配备等方面情况,并作出具体指导。现场座谈会上,与会教育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在教育工作现场座谈会上,台江区教育局汇报了“初中壮腰工程”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来自福州第八中学、福州第十五中学、福州第三十六中学、福州鳌峰学校的校长、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围绕如何提升台江初中教育质量纷纷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梁栋肯定了台江区推进“初中壮腰”工程取得的成绩,他强调——
  要勇于担当、狠下决心,打造教育强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作风、更快的速度,全力以赴推动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加快补短板、强特色,推进台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探索、精准施策、攻坚克难。针对当前制约我区初中校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进一步摸清情况、理清思路,分解目标任务,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
  要提振精神、奉献爱心、不忘初心。用心用力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切实做到组织领导上优先统筹、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上优先保障,让教师队伍有更多获得感。
  要强化协调、形成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各初中校要密切与对口小学联系,加强交流和合作。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通过优质学校引领带动,实现区域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加快补齐教育短板。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在座谈会上指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台江区将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不断优化全区教育资源,希望各校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为台江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区领导杨奇、陈婀娜、陈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