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教育局检查(综治安全)报告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08 11: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提升平安“三率”为目标,举全区教育系统之力,综合施策,补齐短板,打好“抓综治、保平安、提三率”攻坚战要求,2021年9月8日,台江区教育局检查组对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综治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本次检查对象由台江区教育局监管对象85个名库录中不低于5%的学校中随机抽取,联合区政法委、公安、消防、应急等多部门进行全面细致的年终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立整立改,做到隐患清零,形成闭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事先不通知学校,直接深入抽查的学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开展检查。
  对全区公民办学校的高清全球眼和一键报警系统进行测试,进一步完善了台江区学校综治网格化监控体系,有效地提高了台江区校园综治安全工作水平,切实地维护了校园环境的安定稳定。
  2、开展校园及周边道路安全排查,制定“一校一策”,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完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
  3、全区各校平安志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通报批评,要求各校切实落实党政领导综治(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强化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4、受检学校能够认真履行综治安全工作职责,落实综治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并组织应急演练,认真做好综治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台江区教育局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