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教育局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督查 “双随机”抽查情况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22 11: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教育局学安办联合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区各街道办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查进行随机抽查。现将抽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抽查方式与相关情况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和过程反馈等多种形式进行,为能比较客观地反映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查的真实情况,侧重查找问题,力求跟踪监控过程,促进学校整改到位。
  检查组于2021年10月针对福州市台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台江区金色摇篮幼儿园、汇福幼儿园等公民办园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通过督查了解各校对食堂的管理很重视,对食品安全责任的认识比往年有一定的提升,从中发现一些可贵的经验,但也存在不足之处。
  二、学校工作成效
  1.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金色维也纳、金色摇篮幼儿园等都能严把进货关,取得各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签订相关的合同或协议,规范建立进货台帐。
  2.福州市台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学校监督员定期对幼儿问卷,开展吃吃日活动,调查学生的满意度。
  3.通过公安视频监控平台全面接入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目前全区学校“明厨亮灶”已百分百到位。同时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及陪餐制度,并将食品安全检查纳入日常及年终检查重要内容。
  4.学校校长都能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建立比较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校领导陪餐制度,做好校领导陪餐记录与反馈,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堂安全管理人员,认真检查,靠前指导,监督到位,整改有力。
  三、存在问题
  检查中发现个别食堂一名食堂人员式健康证过期但已受理体检未取证;建议做好晨检工作;食堂食品台账不够规范。

 

  台江区教育局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