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督查“双随机”抽查情况通报

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0-12 18: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关键,更是教育教学管理中不可忽视的问题。现将全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项检查抽查方式与强化督查
  全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2022年9月,台江区教育局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和过程反馈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指导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对食堂卫生、“三防”措施不落实、食物留样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一旦发现问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
  二、学校食品检查情况:
  1.区属公办10所幼儿园都能严把进货关,取得各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并签订相关的合同或协议,认真规范建立进货台帐。
  2.台江区实验幼儿园、台江区金色维也纳幼儿园落实卫生安全早晚检查记录。
  3.被查学校能建立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用餐陪餐制度,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明厨亮灶”覆盖率100%,采取在食品加工制作场所安装摄像设备,通过视频传输技术(无线或有线)和显示屏,将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部位和环节进行直接展示,让就餐师生真实准确地了解餐饮食品加工制作的全过程,从而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学校内设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校园各项食品卫生工作扎实铺开,切实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检查、有指导,确保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台江区教育局
  2022年10月12日